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金融财经 > 产经 > 正文

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孩子在小学该学什么

2018-07-11 17:47:35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对于现在的小孩子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现在的孩子生活优渥,吃穿不愁,确实比他们的父母要幸福许多。

但同时,正如英国伟大戏剧家毛姆所说的,“物质上的富足滋生精神上的腐肉”,现在的孩子一到了学龄便被吞进无形又无所不在的竞争当中,一上了小学,便被跟妈妈同事的孩子比,跟爸爸朋友的孩子比,跟隔壁阿姨的孩子比,跟楼下大爷的孙子比,跟路上迎面走来的口吐三字经的小孩比,跟地铁上还在看书的孩子比,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补习班,补英语,补语文,补数学,学钢琴,学书法,学舞蹈,按孩子父母的意思来说,就是学他个千千班恨少,补到他天荒地老。

然而,孩子们学了这么多东西,对于他们的成长,有用吗?他们在这补习班的山海当中,又到底学到了什么?或者说,这些东西真的是他们在这个阶段该学的吗?

拿我自己来举例子吧。

小学六年,我从来没上过任何语数英的补习班,但成绩还是一直在年级前五。不过小学的时候我英语是非常差的,因为到三年级教音标的时候我刚好近视没来得及配眼镜,之后的英语课就处于完全听不懂的状态。但是我和我家长从来没有担心过,到初中也没有,因为初一的时候老师会把英语的基础详详细细地讲一遍,从ABCD开始。

小学六年,除了二年级我一时兴起报了学校开设的画画兴趣班,就没有再上过什么所谓培养特长的班了。而那个画画兴趣班,在上了还不到一学期的时候就因为某种原因关闭了。到现在,我也早就记不得教了些什么内容了。这个兴趣班带给我的东西,也许更多是对我小时候好奇心的满足。

关键词:小学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