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金融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时评:项俊波被查 金融反腐进入“深水区”(1)

2017-04-11 15:08:32  作者:  来源: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专家称金融领域反腐目前只是地震前的征兆;近4年监管层、银行、券商等官员高管被查超60人

    金融系统被查的部分官员和高管

    监管层

    2015年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2015年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2015年11月20日中国银监会查处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等4人。

    2017年4月9日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银行

    2017年4月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昌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7年2月24日交通银行党委委员、首席风险官杨东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7年2月15日江苏银行原党委书记王建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9月13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姚中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5年9月20日大连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王劲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1月底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2013年5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杨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保险

    2017年2月23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2015年11月21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审计官、审计部总经理、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马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11月21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明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4年6月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被开除党籍。经查,戴春宁伙同他人贪污巨额公款等。

    证券

    2015年8月25日晚间新华社突发消息,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中信证券也在8月30日发布公告证实了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人被带走。

    9月15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要求接受调查。

    12月6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陈军及闫建霖也暂时失联,有媒体称或涉配合调查。

    2016年1月6日长江证券公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来源:中纪委网站、各省市纪委网站;银行、证券和保险公司公告。

    整理:金彧陈鹏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4月9日中纪委网站两则通报消息,不经意间成为了《人民的名义》的现实版。

    4月9日14:30,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当晚,保监会将项俊波的名字从网站领导栏撤下。项俊波被查,是本轮反腐以来,保险监管系统乃至整个金融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