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金融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毕业季将至 北京租赁市场升温

2017-05-19 14:48:55  作者:  来源: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受毕业租房需求增加影响,近期北京租房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旺季。图/视觉中国

房山长阳环岛、顺义后沙峪受地铁利好影响,已与立水桥等老牌热门租赁区域齐名

经过春节租房旺季后的一段调整,北京将迎来毕业租房旺季。毕业租房期前置,成为近两年来北京租房市场的显著特征。据机构反馈数据显示,自四月底以来,北京租房市场活跃度明显上升。与此同时,相关市场监管也正在趋紧。

毕业租房需求前置,地铁沿线受青睐

“现在小区90平米左右的两居租金在6500元/月左右,60多平方米的小两居在5200-5800元/月不等。还没到毕业旺季,实际上业主报价相对来说还可以再谈。再过一两周毕业生开始租房子,房源紧张起来,价格就相对不会那么好谈。”据方庄区域芳城园小区附近一中介门店经纪人介绍,往往毕业季房租会相应上涨三五百不等。

业内人士介绍,近两年高校毕业生租房呈现出“提早出击”的趋势。一边找工作一边在地铁沿线近郊区寻找合适房源成为一种毕业季常态。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近期的租房市场渐渐活跃起来。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显示,回龙观、上地、后沙峪、立水桥、清河等区域成为租房的热点区域。综合各户型1-4月的租金数据,价格最为平稳的是一居室,其次为两居室,三居室的波动幅度则稍大。

“周六日的看房量明显增长了,上周末我这边就带看了3组,之前淡季的时候也就有一组客户来看房。”通州梨园附近一中介门店经纪人介绍,目前除了毕业生外,作为租房换房的周期临界点,往年此时租房的人群也有部分考虑换房,这也增加了市场活跃度。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介绍,近年来,北京轨道交通逐步完善、外扩,大量租赁人群都在向郊县区域转移,这些区域的租金更低、租金的波动幅度较市中心也更小,从而使得北京租金的整体走势显得比较稳定。房山的长阳环岛、顺义的后沙峪区域就是这样的典型,地铁房山线、15号线的开通使得它们的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目前已能与上地、立水桥、回龙观这些5号线、13号线上的老牌热门区域并列。

加强整治群租房

随着市场旺季将到来,虽然成交活跃,但近期的租房市场价格将呈现较为稳定趋势。

“从5月起,北京住宅租赁市场将向暑期旺季过渡,交易量也将重新回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不过,由于市场尚未进入旺季,5月北京住宅租赁市场整体升温幅度比较有限,租金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也曾表示,二手房成交放缓会促使一部分房源进入租赁市场,不过由于目前换房需求占到主流,对租房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目前租房市场表现出越来越清晰的行业专业业态。在政策支持下,专业租赁机构的加入,将为市场提供经营模式成熟的租赁产品。

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租房往往会遭遇到不稳定因素。业内建议尽量选择品牌中介。同时可以考虑同学合租,保障居住质量和居住安全。

与此同时,有关房屋租赁管理的政策也在逐步完善。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近日审议《市政府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其中,《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修订)》拟在年内完成。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各地“花式”拉动消费热情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各地“花式”拉动消费热情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一周的时间。这几天,机票预订进入高峰,出境...[详细] 2024-04-24 13:14:02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