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数完一亿粒米又来画30天月亮 网友吐槽"奇葩作业"

2018-09-12 13:44:40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近日,学生的“家庭作业”成了茶余饭后经常被提到的话题。

记得小时候,提到作业,害怕的都是孩子们,而现在说到作业,先冒冷汗的应该是家长们了!因为在“奇葩作业”这条路上,老师们好像互相杠起来了……

最近,有网友在网上抱怨说,孩子上幼儿园时,老师布置了一道“奇葩作业”——每天晚上画同时间的月亮,连续30天。

数完一亿粒米又来画30天月亮 网友吐槽奇葩作业

截图

孩子也是很争气,“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半夜12点的月亮……

因为孩子白天要上学,家长怕孩子睡眠不足白天犯困,就决定自己每天等到半夜替孩子拍一张月亮的照片让他白天临摹,这样一个月下来,就瘦了8斤。

又一个写作“学生作业”读作“家长受虐”的奇葩作业,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非要说的话那我就是疯:省点力气吧!画完月亮还得数一亿粒米呢!

@杨井小粉:作业一点都不奇葩。家长才奇葩。就像小时候老师让我们养金鱼养植物养蚕记录下生长情况,每周画简报。这种作业需要代劳吗?小孩子能乐在其中。你让我妈来干,简直折磨

@爱笑de眼睛:我们五年级科学也需要学生看月亮,月亮出来的不晚吧,现在的小孩太难教育,家长都这种思想,没法教育!

@啥都用嘴说ADD:家长心疼孩子无可厚非,谁让这孩子实力坑自己,非选十二点_(:з」∠)_

@何梅的脏话收集器:唉,算了算了!毕竟现在孩子顺利完成任务了,家长也得到了减肥的意外收获……

随着现在时代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学生作业变得弹性、新颖,但有的作业内容,也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比如最近讨论度极高的“数1亿粒米”作业。

据媒体报道,虽然布置作业的老师后来解释称,本意是希望父母与子女一起动手实践,1亿粒大米只是概念,并不是要真拿出这么多。

但这已经丝毫不能妨碍她晋级“网红”:

数完一亿粒米又来画30天月亮 网友吐槽奇葩作业

数完一亿粒米又来画30天月亮 网友吐槽奇葩作业

数完一亿粒米又来画30天月亮 网友吐槽奇葩作业

还有这些你想象不到的款式……

“数1亿粒米”之所以能在网友中引发如此热议,除了本身“槽点”满满,亦在于其绝非孤例,饱受形形色色奇葩作业折磨的家长不在少数。

家长A:

要求家长带孩子抓蜗牛,可那一阵连续晴天根本抓不到,孩子他爸着急了,临交作业当天一早翻单位阴沟终于抓到仨,结果还把腰扭了。

家长B:

儿子上幼儿园,老师让孩子画家里的房型图,这样的作业是何用意?同一个班级,家里有富有贫,如此作业会让孩子拿来攀比,也让家长心里不舒服。

家长C:

老师让孩子观察父母,结果孩子一晚上不睡觉,开着灯看了我们一晚上……我说儿子去睡吧,儿子说不行,我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看孩子熬夜,当父母的有多心疼啊!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