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王石“重回”万科 为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发布站台

2018-01-11 14:52:17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参与评论()人

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现身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发布会现场,并做演讲。

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演讲。(人民网孔海丽/摄)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孔海丽)“今天站在这里觉得很特别,首先第一个特别呢就…就…这个,第一个觉得,哎呦这么隆重,我衣服没穿错。”1月10日,王石出现在北京世园会植物馆发布会现场,这是自去年6月30日离开之后,他首次以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的身份为万科单个项目站台。

台上的王石,身着剪裁得体灰色小西装,小领修身白衬衫和精致口袋巾衬得他愈显精神。台下近400位听众,有近一半的人拿起手机相机拍照或视频记录王石的演讲。

本次发布会前3天,王石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说,原来没准备66岁从万科退休,目前还在适应离开万科之后的生活,但也即将开启人生的第三个阶段:要有愿景、要对社会有贡献、要善待自己的身体。

王石提到,万科过去更多是在和无生命的建筑打交道,对世园会植物馆的打造虽是从3年前就已开始,但依然压力巨大。

“这份压力,是在我的个人经历当中从来没有过的。”王石说,此前万科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独立建馆,也曾成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首个海外独立建馆的参展企业,但是这次万科要和北京世园会的全流程参与方做整体协作,向全世界呈现效果,是一种巨大的挑战。他话锋一转:“这个挑战也非常值得,也恰好是万科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一个全新展示。虽然胜任与否仍待观察,但万科就是一步一步在不确定中走到今天的。”

简短演讲的结尾,王石回顾了从前:“回忆过去,我们会用三个字来形容取得的成绩——想不到。”他说,相信再过一年之后,世园会也会让大家说“哇,想不到”。

世园会植物馆别名“万花筒”,是2019北京世园会四大核心主场馆之一,由万科集团、北京世园投资共同投资建设。植物馆的总体情况介绍由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2019北京世园会植物馆馆长丁长峰完成。

植物馆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建筑设计理念为“升起的地平”,建筑表面机理以植物根系为灵感,庞大的垂坠根系向下不断蔓延,将植物原本隐藏于地下的强大生命力直观呈现给参观者,不仅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更带领参观者踏上一场以感受植物根系力量为起点的奇妙植物世界之旅。

植物馆建筑分为三层,一层设有热带植物温室,占地约3000平方米,汇聚600多种珍贵植物。通过红树林、热带雨林、蕨类、棕榈、多浆植物、食虫植物、苔藓等展现植物王国的多样性以及植物生存和适应环境的智慧,设有5大展区12个景点。展馆通过一系列高科技创意手法,向参观者充分展示“植物的智慧”,呼唤人类保护植物,关爱地球,关注人类的未来。

建筑二层为绿色多功能报告厅,会期将陆续举行红树林、植物科学画等分主题展览。从一层沿着展厅东部的垂直交通路径向二、三层攀爬时,能够享受到从高空俯视红树林植物冠部的极致美景。

关键词:万科 王石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