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房产 > 楼市政策 > 正文

聚焦“新丝路”起点之城宝鸡 企业以文化自信助推产业升级 聚旺集团董事长赵岗:站在历史的河对岸看问题

2017-05-25 14:19:2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参与评论()人

 

 聚焦“新丝路”起点之城宝鸡 企业以文化自信助推产业升级 聚旺集团董事长赵岗:站在历史的河对岸看问题

聚焦“新丝路”起点之城宝鸡 企业以文化自信助推产业升级 聚旺集团董事长赵岗:站在历史的河对岸看问题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汉唐风。

古代的各国商人,之所以能够克服艰险的旅途,硬生生走出一条古丝绸之路,根本上得益于自由贸易的力量。而贸易的力量,又带动了沿路各个国家和地区不同民族之间文化的交流。

作为古代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之一的陕西宝鸡,自数千年前的周、秦时期起,就孕育了丰富灿烂的文化,成为当时东方文明的代表。而这个时期的青铜器文化,成为陕西宝鸡最为骄傲的瑰宝。

陕西宝鸡素有“中国青铜器之乡”的美誉,是目前国内出土青铜器最多的地区,并建有国内规模最大、藏品最多的“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其中,馆藏文物中最负有盛名的青铜器为“何尊”,该器皿上记载了最早的关于“中国”二字的铭文。

人民网记者注意到,在“一带一路”倡议所构建的发展宏图下,陕西宝鸡等城市站在历史的制高点,部分行业和产业的相关企业,在当地政府的积极引导和推动下,正以丰厚的历史底蕴所带来的文化自信,反哺企业的经济建设和产业建设行为。而企业也牢牢抓住“历史”和“文化”这两手好牌,积极布局文旅产业,打造特色产业经济,抢占发展的历史机遇。

宝鸡企业聚旺集团,就是一个将文化积极植入旗下房地产项目、文旅项目开发的典型企业。这家在宝鸡土生土长,深耕10年的民营企业,把对历史文化的热爱和敬畏,化作在建设宝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过程中一直所秉持的初心。

5月23日,由凤凰领客、聚旺集团等单位主办的“何”缘“中国”思想无界国际交流论坛在陕西省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举办。来自中外的多名文化“产学研”专家齐聚石鼓山下,共同探讨传承与发扬宝鸡青铜器文化与石鼓文化,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助推本次论坛成功举办的聚旺集团董事长赵岗也在会议期间接受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媒体专访。他表示,坚持对历史文化的敬畏和热爱,是企业和个人能走得更远的关键。他说,未来要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把“文化自信”、“产业优势”、“多元战略”相结合,积极走出国门。

陕西聚旺集团董事长赵岗。他说,企业也好,人也好,若要走得更远,文化的内在支撑不能少。

若要走得远还得靠文化

时钟拨回到2007年,赵岗来到宝鸡创业,并于2008年创办了“聚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年后的夏初之交,赵岗一袭白衬衫端坐在记者对面侃侃而谈,显得自信而优雅。他十分开朗且健谈,看上去依然年轻,好像过去10年的奋斗岁月并没有让这位企业领头人显得沧桑和疲惫。

“10年前我刚来宝鸡的时候,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一片还都是荒地。野兔子满地跑。”赵岗顺着洒进上午艳阳的窗口指出去,回忆起10年前这座城市最初的样子。“再看看现在,很让人惊讶吧?”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