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房产 > 房产要闻 > 正文

地产服务领域“独角兽”或迎爆发期 业内:须有长远商业模式

2018-04-16 15:58:36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近期,“独角兽”很红。监管部门也高调欢迎“独角兽”企业上市,并为其上市开设了绿色通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综合胡润、IT桔子、CB Insight、科技部火炬中心、PitchBook等多家平台发布的数据获悉,截至2018年3月,我国独角兽企业已有约126家,分布在10个城市15个行业,总估值6253亿美元,约4万亿元人民币。

而在房地产服务细分领域,O2O交易服务平台、房地产经纪、共享办公空间等已涌现出一批一级市场“独角兽”企业。

戴德梁行华东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陈学海告诉记者,“独角兽”企业的出现,意味着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但为何一时间房地产服务领域“爆发”出众多“独角兽”企业?这些企业的发展有何趋势和风险?我国“独角兽”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到底如何?

地产独角兽“爆发”:5家服务企业估值73.3亿美元

“独角兽”企业是指设立时间少于10年、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

陈学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国内喜欢将“独角兽”企业和新经济、科技挂钩。在房地产领域亦然,新兴业态的出现对选址、空间、物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也使得“独角兽”企业在新的房地产服务领域中孕育而生。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方面,现阶段的租赁市场存在租期不稳定、空间不合理、合租体验差等问题,租客对于居住体验与租房服务的提升需求十分强烈。另一方面,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新企业能够得到更大的支持力度。

“伴随政策红利的逐渐落地,各路房企资本密集布局。以解决房地产领域不平衡和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为切入点,在房地产服务细分领域中,O2O交易服务平台、房地产经纪、共享办公空间等已涌现出一批一级市场‘独角兽’企业。”张波表示。

在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等机构公布的一份“独角兽”企业名单中,自如、爱屋吉屋、魔方公寓、房多多、小猪短租成为率先上榜的房地产服务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这5家房产服务类企业总估值73.3亿美元。

从目前来看,这些企业的估值已然不低,毕竟其还处在初期阶段,还没有进入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

“这类企业的估值是看市场占有率和现金流,当你没有好概念,资本是不会进来的;当你初具规模,故事又好,那么你离爆发就不远了。”陈学海告诉记者,一家企业进到C轮、从idea变成实体需要时间,企业需要一边组建网络,一边吸收资本。

而根据恒大研究院的报告,中国“独角兽”企业有成长周期短、创新能力强、爆发集中特点。陈学海则表示,在房地产领域中,租赁行业这个万亿级市场新蓝海,未来创新的空间更大,机构化、品牌化的快速发展,也将为创新打下更好基础。

需求与政策双重刺激:地产独角兽集中租赁行业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在月初的业绩发布会认为,房地产行业的“独角兽”最有希望诞生在轻资产运营的长租公寓业务中。

在“房住不炒”定位和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大背景下,涌现出不少市场机遇,但为何“独角兽”企业多出现在房地产服务行业?

张波认为,“衣食住行”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其中“住”是最难被颠覆的。

但由于房地产行业的特性,决定了这个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必须是最接地气的,不但“一招鲜吃遍天”的可能性小,并且服务本身会更重线上线下结合。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