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家居 > 装修攻略 > 正文

做好硬装 软装能省很多费用!

2017-10-09 10:37:50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墙面可以有很多选择,比如油漆、壁纸、瓷砖、护板墙等。

门窗是居室的眼睛,是唤醒一切家具生命力的光源。

单面窗改变设计,采用斜角设计,也能延伸视野。

尽管“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大行其道,但作为软装的基础,真正懂设计装修,会生活、讲品质的人,绝不会轻视硬装的作用。简单来说,硬装包括墙体、吊顶、水电线路等,这些在满足了房屋的基础设施建设之外,同时还需要满足房屋结构、布局、功能以及美观的需求。而软装,只是将装修进一步精细化,对家居空间进行二次摆设与布置。它们不属于对立的双方,反而是互补的关系。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做好硬装,软装能省不少钱。

门窗是家居的眼睛

设计圈里有一句话,说门窗是房子的眼睛,它是唤醒一切家具生命力的光源。除了保证基本的私密性和安全性外,气候特征、安装方式、运用材质等都是影响窗户设计的因素。

不过,对于大部分居室来说,门窗面积位置可能无法更改,但门窗的材质和款式设计,却是可以努力的方向。特别是窗户,一面方位正确、拥有大量采光且通风良好的窗户,能让居住者更加舒适。许多设计师更提高窗设计的层次,进一步加入功能性与风格营造,成为画龙点睛之美。

广角窗是小户型中最常见的一种,由突出外墙的景观窗与左右斜角窗面组成,其立体窗型让居家拥有广角视野,并大面采光,若有推窗设计更能利于通风,而窗沿可作为置物区间,对小空间居家而言相当实用。

即使是单面窗,也能玩一些创意。比如采用独一无二的斜角设计,只要改变窗型线条走向,利用斜角设计也能延伸视野、延揽满窗绿意。而室内空间以清亮色调搭配木作,可以让窗外景致与窗内装潢融为一体。

榻榻米盛行之后,日式禅风的和纸门也是一景,如果光线充足,会有独特的“暧昧”美感。还有客厅与阳台之间的落地窗,可以改成折叠窗,它更减省空间,而且还能提供全然开放的通风与采光,又可随心控制开合面积,操作也相当轻巧。

还有假窗的设计,利用明镜与中式窗框图样,便能在沙发背景墙上创造无限延伸的居家视野,不仅成功完成典雅风格营造,让人乍看之下,还以为是镂空设计呢!

如果想用百叶窗,请慎重!这是让人“又爱又恨”的产品,它造型时尚、使用便捷,但太难清洗。即便使用各种擦拭神器和小窍门,依旧不好清洗。所以,不想清理麻烦的百叶窗,可以多采用卷帘或是隔断帘,同样美观不影响采光,并且方便清洗。

地面墙面多用隐藏式设计

在家居装修中,很多时候需要隐藏式的设计,比如说北方的暖气片需要隐藏,南方的空调和最新流行的新风系统,也需要隐藏。很多时候,有些功能空间、家用电器等也都需要隐藏起来。这种隐藏式的设计,可以让家更具有完整性,而且格调瞬间翻倍。

一般而言,按照空调外机的尺寸,在做居室吊顶的时候将空调隐藏在吊顶中,保持空间的整体性。

关键词:硬装 软装 费用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