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吃喝玩乐 > 美食 > 正文

走进北京住总:了解“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建筑理念

2017-06-12 19:55:16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参与评论()人

图为:参加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首都市民们走进位于顺义区的北京住总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北京住总 供图)

近日,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走进位于顺义区的北京住总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专业讲解人员生动形象地向参观者介绍了展示中心及全国首个将装配式剪力墙结构体系、钢结构、装配式装修、超低能耗等多项先进技术集中展示的样板体验区,了解“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先进建筑理念。

为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和北京市住宅产业化现场会议精神,北京住总着力打造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2.0升级版,在基地东侧田字格布置了四个样板间,分别是装配式剪力墙结构样板间、内装工业化及智能家居样板间、钢结构住宅样板间,被动式超低能耗样板间,集中展示建筑工业化先进技术与产品集成,是全国首个将装配式剪力墙结构体系、钢结构、装配式装修、超低能耗等多项先进技术集中展示的样板体验区。

北京住总集团副总经济师、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冯晓科表示,北京住总参加“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市民亲身了解装配式建筑的魅力,感受绿色建筑领先技术,率先体验科技引领、智慧建造为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住总、认知住总、理解住总和支持住总。

 

图为:市民们对展示的绿色建筑领先技术与智能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围着解说员问个不停,还与自身的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北京住总 供图)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按照事先精心设计好的参观路线,首都市民们就像游览景区一样,依次参观了住宅产业化基地展示中心、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车间以及展现先进技术的“田字格”样板间。

在装配式剪力墙结构样板间,首都市民们可以看到整套装配式剪力墙体系,包括混凝土结构采用承重预制墙板,通过节点部位的连接形成的具有可靠传力机制,满足承载力和变形要求的剪力墙结构,可调螺栓、定位钢板和斜支撑体系,预制构件竖向连接的关键节点,注浆套筒连接方式,独立支撑体系、铝合金梁、圈边龙骨节点和顶板吊模节点等实体展示。

在内装工业化及智能化样板间,首都市民们可以体验到架空干法地暖体系;整体卫浴体系;快装墙面体系;预制条板隔墙体系;新风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切身感受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在钢结构住宅样板间,首都市民们看到以工业化大生产为载体,以模块化、标准化为前提,将钢结构、高性能围护材料和机电体系组装集合而成的居住建筑,以基地自主研发成果——“高层装配式钢结构科技住宅”为蓝本,通过两层标准层实物来全方位地展示了北京住总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全产业链成果。集中展示钢结构住宅的结构体系、机电体系以及建造工艺、工法和建筑体系和精装体系,该样板间同时也是高品质钢结构住宅生活体验区。

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样板间,首都市民们可以体验到“被动房”给人们带来的崭新住房体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指的是极少或不需要主动采暖(例如空调系统)就可以维持舒适室内热环境的建筑,是现代建筑顺应自然的典范,也是目前建筑节能的发展方向。虽然国内外有不同的称谓,但其共同特点是顺应自然;超低能耗;高舒适度。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