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正文

“人才强院”战略让栾川县中医院走上快速发展之路(1)

2017-05-08 15:29:30  作者:  来源:中华网河南  参与评论()人

“人才强院”战略让栾川县中医院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中医院院长张建伟带队到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专场招聘会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而卫生医疗行业又是技术密集型行业,可以说卫生人才资源直接关系到一个医院的健康发展。近年来,栾川县中医院坚持“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立足“传承发扬中医文化、做大做强中医事业、造福群众、打造豫西特色典范中医院”的宗旨服务理念,高度重视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稳定等工作,推动了医院人才队伍快速发展、学科建设日趋完善、医技水平不断提升,赢得了全县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人才强院”战略让栾川县中医院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河南省评审组到栾川县中医院考核验收

2014年4月,按照栾川县委、县政府关于调整优化卫生医疗单位布局的决定,县中医院迁至县城幸福路,办公用房面积从原来的 6500 平方米增加到 20000平方米,编制床位从原来仅有的150张增加到400张,迁址以来,中医院注重中医药文化氛围营造,突出人才培养,优化院务管理,提升就医环境,中医医疗技术和环境得到了长足进步和提高,于2016年11月顺利晋升为国家二甲中医医院。

科学确立“人才强院”发展战略。栾川县中医院坚持把“人才强院”战略作为医院的头等大事来抓,并进一步调研了解中医院人才队伍现状、结构、学历、专业、年龄分布,切实找出所缺人才的专业和特点,再结合中医院发展现状、规划,突出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和稳定四个重点,制定《栾川县中医院人才建设实施方案》,确保了“人才强院”战略的贯彻实施。
极力营造重视人才的工作氛围。中医院在注重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极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工作氛围,促使人才在实现中医院整体利益目标中体现个人价值。并出台了有关人才战略的实施办法,从制度上规范人才管理工作。同时在中医院门诊大厅、户外显著位置制作、摆放中医院名医专家目录、简介进行展示。并通过媒体全方位宣传医院人才战略,多渠道向社会推介人才新秀。

“人才强院”战略让栾川县中医院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着力提升人才工作硬环境。中医院从君山路搬迁至幸福路新址后,医院环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观,为医院人才引进奠定了良好的硬环境。同时,院领导班子从“做大做强中医药事业、造福全县人民群众”的高度出发,重新规划中医院建设蓝图,高标准建成未病治疗(体检)中心,新建中式古建筑病房楼一栋,面积 5698 平方,并计划拆除旧康复楼、新建停车场、改造现有建筑物等提升中医院的办公条件和住院条件。

广辟渠道壮大人才队伍。一方面,本着“用好现有的、引进急需的、留住关健的、培养高层的、储备未来的”工作思路,中医院院长张建伟带领院班子成员联系多家医学院校,奔赴省内外,多次成功举办人才招聘现场会,积极从高校毕业生中择优招录。自2011年以来,成功引进硕士研究生11人,临床本科毕业生45人。另一方面,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搞好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通过与省、市级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每年邀请相关专家来院进行查房指导及学术讲座30余次,每年选派30人次院内医务人员轮流至省级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加强各科的技术力量,提升医务人员技术和深度。同时,中医院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以院内名医专家指导年轻医生,培养中医院后备有生力量。并探索建立引进人才新机制,发扬中医“扶危助困”精神,今年与栾川2名经济困难的优秀考研成功的本科生签署《在读研究生培养协议》,赢得人才引进制高点。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