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正文

媒体揭催债江湖:分成可达90% 死了也要催(1)

2017-03-29 10:39:18  作者:  来源: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记者起底催债江湖:分成可达90%  死了也要催

QQ某催收群中,自称能提供清欠服务的人士报价。

记者起底催债江湖:分成可达90%  死了也要催

2015年12月2日,四川达州一辆汽车被喷漆“追债”。图/视觉中国

记者起底催债江湖:分成可达90%  死了也要催

新京报记者在手机上以“催收”等关键词搜索,能够找到多款“互联网催收”软件。

    催收公司按逾期时间、难易程度收费,“滴滴式催收”佣金可达20%-50%;黑客称1000元可以给欠款人定位

    以为借钱能缓解资金紧张,却没想到,掉进了另一个坑。近日,高利贷、暴力催收频上头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先是在家门口用红油漆写字,打恐吓电话,后来深夜踹门闯入我弟弟家中,直接打,我弟弟多处受伤,牙齿打掉三颗,年迈的父母也没能幸免,被打倒在地。”王强(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在遭到暴力催收后报警,立了案,才不再受到骚扰。

    目前,电话催收成为银行、网贷平台主要的催收方式,他们或自建内催团队,或外包电催业务。催债公司一诺银华就挂牌了新三板。

    “呼死你”软件、向欠款人亲朋好友群发侮辱性信息在这个行业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新京报记者发现,回款难度大、电催无效的任务被交给了从事上门催收的各类公司。回款金额30%、50%甚至90%的回报,让“上门催收”滋生了野蛮催收、暴力催收的乱象。

    在催收行业的背后,黑客、数据公司也在获利,号称400块可以查到个人信息,1000块可以锁定个人位置,10万块可以找到“人间蒸发”的欠债者。

    终身催收,死了也要催

    “我可以给大家郑重承诺,所有单子最终都会轮番上阵催收出来,不允许有任何例外。”

    多位投资者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一份视频资料显示,2016年4月16日至17日,借贷宝在北京龙脉温泉酒店举办第二届风控培训会,借贷宝控股方九鼎投资董事长吴刚亲临现场做风控“动员”。

    吴刚称,借贷宝旗下催收平台人人催的催收是创新型的。第一,是终身催收;第二,超越法律的催收。所谓终身催收,就是你今年30岁一直催到死,(债务人)死了以后,遗产也要催收;而超越法律的催收主要针对骗子和逃债的人。

    “我们的催收首先要讲法,但不完全讲法。比如,天一亮就一直跟着你,不能跟朋友聚会,隔三岔五要打你一顿。这种情况下,你肯定恨不得赶紧把钱还回来”。吴刚说,人人催跟法院不同,债权人不是银行,是个人。对于个人来说,每个人的钱都是辛苦赚回来的,恨不得把欠钱的人房子烧了,把它卖了也得把钱还回来。

    吴刚表示,借钱的人都是做了身份验证的,最终是跑不掉的。

    昨日,李明(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其本来是借贷宝的投资者,号称在借贷宝被动逾期三万多元。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