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正文

哈罗单车“未批先投”进驻周口漯河,已被当地城管部门查扣

2017-11-14 21:30:59  作者:  来源:东方今报  参与评论()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实习生孙晓永

因不顾郑州市发出的共享单车“暂停投放令”而强行在郑州市区投放共享单车,哈罗单车近日成为了多方瞩目的焦点。记者获悉,不仅是在郑州,连日来在我省周口、漯河等地,哈罗单车同样采取了未批先投的模式进行了进驻。针对违规投放的单车,周口和漯河等地的城管部门已进行了查扣。

【关注】哈罗单车“未批先投进驻周口、漯河等地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城市居民带来了出行的便利,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乱停放也成了城市治理难题。因共享单车的乱停放影响了交通出行,且城市共享单车数量接近饱和,此前,广州、郑州、南京等多个城市都叫停了共享单车再投放。在一些城市因为未批先投、无序投放影响交通等,当地城市管理部门也对“不守规矩”的共享单车公司采取了责令撤回投放的单车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不顾郑州市发出的共享单车“暂停投放令”而强行在郑州市区投放单车的哈罗单车,也同时进驻了周口和漯河,与进驻郑州时一样,哈罗单车进驻周口和漯河市时,同样未获得当地政府部门的批准。

据悉,在哈罗单车宣布进驻郑州之前的11月5日,宣布登陆周口市,并在周口市区最繁华的五一广场举行了首发仪式,据悉,因为进驻周口未获得当地政府部门批文,在哈罗单车进驻周口的次日(11月6日),周口市区百余辆乱停乱放的哈罗单车便被当地城管部门进行了查扣。

无独有偶,哈罗单车在10月底进驻漯河市的时候,同样未获得当地政府部门批文,据悉,漯河市城管部门也已经查扣了众多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并对哈罗单车方面进行了约谈。

(漯河城管部门已查扣200多辆哈罗单车)

【聚焦】周口城管部门称哈罗单车占压人行道严重并且投放过程垃圾乱扔

对于哈罗单车进驻周口后车辆便被当地城管部门查扣一事,11月14日,记者也采访了周口市的城管部门。

“哈罗单车在周口市区进行投放前,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与我们进行沟通,更没有见到政府的相关批文,并且投放的这些单车挤占了人行横道。”周口市东新区城管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任何品牌的共享单车进驻周口,他们都是欢迎的,因为能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不能给城市“添堵”。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哈罗单车在周口投放时是在晚上进行的,投放之后,现场留下了大量包装单车的纸盒垃圾没人进行清理,并且投放的很多车子都是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压住了盲道。“这些单车投放的时候有的直接围绕着消防栓进行停放,将消防栓都堵死了。此外成排的单车停放在路边,给环卫工人打扫卫生也带来了诸多不便。”

此外,周口市东新区城管中心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1月6日查扣这些乱停乱放的单车之后,一直在尝试联系哈罗单车方面,却一直没能联系上,哈罗单车方面也没有人出面来主动跟周口当地城管部门沟通。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