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郑州限行对生活有哪些影响? 答疑网友“18问”

2017-12-04 10:51:37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省会郑州12月4日0时起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河南17地市宣布“限行令”。与此前限行多年的北京等地的居民相比,如何在限行期妥当安排工作和生活节奏,我们还比较缺乏经验。

现在,记者根据网友的声音,咨询有关部门,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限行的18个贴心问答。

【生活提醒】

限行不会影响收快递

但上下班等要做好计划

1.限行会影响我网购的快递速度不?

答:郑州市相关通告中显示,邮政(含快递)运输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河南商报记者就此咨询了数家三环内的快递公司网点,对方均称快递基本不会受多少影响。

记者注意到,周口在机动车限行通告中称,运送物流快递车辆准许在每天20:00至次日6:00通行。

新乡规定,运输物流快递、生活必需品车辆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并核发禁区通行证后准许在每日20时至次日6时通行。

安阳规定,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同时遵守此次限行规定。

2.限行期间,上下班、接送小孩上下学不方便咋办?

答:郑州市关于机动车限行的通告显示,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邮政(含快递)运输车、押款专用车、保险理赔勘查车、学校的校车,均不在此次限行车辆范围内。因此,如果学校有校车,并不会受此次限行影响。有家长表示,如果私家车当天受限,通过电动自行车、公交、地铁、出租车、共享单车等出行方式,也能接送学生,只不过可能需要比平时更多的时间。

记者从此前已经限行的鹤壁一名市民处,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方法:鹤壁市民李先生的车牌尾号是双号,不过,他一位朋友的车尾号是单号,两家的小孩又在同一所学校,所以机动车限行期间,他们两家是轮流接送小孩。可以多联合一些同事或孩子家长,看谁的车单号、谁的车双号,大家拼车上下班、轮流接送小孩。

3.遇到限行日没法开自己的车,想叫网约车,但它们会不会也特别少?郑州市区内乘坐公交能否免费?

答:网约车同样在限行机动车的范围内,数量应当有所减少。至于公交车能否免费,郑州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通知。

4.周末有两天,想自驾出游、探亲,但这两天必然有一天是要被限行的,如何是好?

答:错过限行的日期回郑州,或者先回郑州停车,错过限行的日期再让车进三环。最好选择当天往返吧。

5.我经常上夜班,过了夜里12点就要限行了,这种情况怎么办?

答:把车停好,不要开了,试试共享单车、打车吧。郑州规定大型客车、中型客车不限行,最好单位能为员工提供这些车辆接送上下班。

6.我12月结婚,已经订过婚车交过钱了,结果那天被限没法接送,咋弄?

答:根据通告来看,只能在当天将车辆换成不被限行的车辆接送。

【政策细则】

郑州单双号限行方案

与其他省辖市不尽相同

7.郑州单双号限行,是按“星期几”来算,还是按年月日来算的?

答:按年月日算。比如,12月的4、6、8、10、12日等,号牌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可以上路行驶;12月的5、7、9、11、13日等,号牌尾号为1、3、5、7、9的机动车可以上路行驶。

不过,洛阳、濮阳、滑县、平顶山等地,是按照“星期几”来算的,周一到周五每天限行两个尾号。

8.郑州限行是全天24小时?我正好有一单一双两辆车,换着开可以吧?

关键词:郑州限行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