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智慧县豫 >

朱仙古镇过大年 河南开封将举办年文化节

2018-01-23 10:13:26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参与评论()人

朱仙古镇过大年 河南开封将举办年文化节

霍亚平/摄

人民网开封1月23日电(霍亚平)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22日,记者从“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年文化节将于2018年2月8日—3月5日(腊月廿三—正月十八)在河南开封朱仙镇启封故园举行,为期26天。

此次年文化节由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时代、过新年,朱仙镇、亲朋来”为主题。活动包含5大类23项活动,以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为主会场,并首次联合清明上河园、中国翰园、龙亭景区等市内七大景区联动贺岁,营造浓浓的年味儿。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朱仙镇有着丰富的年文化元素,我们朱仙镇是中国木版年画之源,也是豫剧祥符调的发源地。”开封市祥符区区长李军介绍。

年文化节期间,“年画里的中国故事”论坛、全国木版年画精品展、木版年画“万人万版·万众一心”活动、手工艺街等一系列中国特色年文化活动将精彩上演,同时将举办百名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生肖文化展、比艺争峰·民间传统对台戏、千人同唱“祥符调”等传统民俗展演活动,可谓年味满满,让游客欢乐过大年。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是由中央文明办自2013年起,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而开展的主题活动。它主要包括: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七夕节、重阳节。在每个传统节日里,各地根据本地的习俗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使传统节日焕发新的活力。

朱仙古镇过大年 河南开封将举办年文化节

霍亚平/摄

朱仙古镇过大年 河南开封将举办年文化节

霍亚平/摄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