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河南要闻 > 正文

郑州警备区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团深入高校巡回演讲(1)

2017-05-19 09:20:03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河南省军区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尹磊全程带队,在演讲前后为学生们普及用眼常识。

5月17日上午,郑州警备区“改革强军、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演讲团,来到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进行第5场演讲活动,演讲选手激情的讲述,再一次点燃了高校优秀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

为大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有效配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征兵宣传,在全社会特别是高等院校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应征,根据省军区国教办通知要求,从5月12日开始,郑州警备区组织成立“改革强军、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演讲团,深入驻郑各大高校开展巡回演讲和眼科免费体检义诊活动,并配合开展征兵政策现场咨询活动,目前已在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等5所院校开展了演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根据计划,此次演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26日,还将到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财经学院等20余所院校开展演讲活动。截止5月17日上午10时,全市大学生参军报名人数已过四千人。

千挑万选精心准备

为了这次征兵巡讲,郑州警备区在演讲团成员的挑选上,可谓费尽心机。

4月初,郑州警备区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所辖各县(市、区)人武部积极与辖区驻军部队、大中专院校和行政、企事业单位联系,及时推荐上报演讲人员和原创稿件。

初步人选确定后,经过机关层层审定,并利用五一放假时间多次指导演讲人员围绕演讲主题认真修改稿件,先后经过3次试讲、选拔、彩排,最终选定河南工业大学参加过93大阅兵的退伍大学生孙英男,河南农业大学在某特种兵部队服役的退伍大学生郑莉萍,郑州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在某猛虎师服役的退伍老兵刘冰,河南工业大学在河南省军区服役的退伍大学生远广琳,管城区人武部干事、在武警安徽总队服役的退伍老兵郁涛,郑州成功财经学院大学生宋卓然,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大学生刘浩然,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生王秀芝,有多年送兵经验的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胡俊杰等9名同志,组织成郑州警备区“改革强军、青春逐梦”演讲团,深入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等20余所高校巡回宣讲。

郑州警备区政治部主任王家和介绍,此次挑选的演讲团成员,覆盖面广,代表性强。既有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又有渴望参军的在校大学生;既有退伍不退色干出优异成绩的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又有退伍后刻苦努力考取研究生的特战女兵;既有专门从事征兵工作的武装部干事,也有在地方高校从事国防教育工作的学生工作者。

警备区、人武部关于开展演讲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各高校积极响应,纷纷报名邀请到各自院校开展演讲活动。经警备区、人武部反复与各院校协调对接,科学制定了演讲活动计划,确保整个演讲活动的无缝链接。为提升活动效益,各相关人武部与院校制作征兵宣传展板,印制宣传彩页,设置征兵咨询站,为演讲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各地“花式”拉动消费热情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各地“花式”拉动消费热情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一周的时间。这几天,机票预订进入高峰,出境...[详细] 2024-04-24 13:14:02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