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河南要闻 > 正文

河南2018年高考报名11月21日启动

2017-11-14 09:12:09  作者:  来源:东方今报  参与评论()人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将于11月21日启动。11月13日,省招生办公布了2018年全省高考报名细则,所有参加2018年高考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所有考生的报名信息均须按要求公示,考生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此外,艺术四大类专业不得兼报,体育三大类招生要求不同。

【报名时间和方式】

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

政策规定,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我省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即考生通过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填写基本信息后,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现场照相、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并在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全省网上报名开始时间:2017年11月21日9:00。

截止时间:艺术、体育类为11月27日18:00,其他为12月9日18:00。

现场照相、指纹采集、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采集及信息确认时间:艺术、体育类须于12月5日18:00前;其他考生由各地根据实际安排,在报名数据上报之前完成相关工作。

特别提醒

特殊类考生除正常报名外,还须参加“资格条件”申报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照顾对象考生(其中的少数民族照顾对象除外)、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的考生(高校专项另网申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除正常报名外,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申报。申报时间:12月9日9:00~15日18:00。

此外,按照教育部规定,考生每人只能有一个考生号,如考生兼报不同的招生类型,须在报名信息栏兼报选项框中选择相应的类别。

【报考条件】

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即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出现不一致,将提出警告信息,需要逐一查清。

另外,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同时符合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一报考,二者不得兼报(对口招生报名文件另发)。同时具有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的,必须取消其中一个学籍,方可报名。

我省明确,今年,5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高考,分别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经核准的少年班考生除外);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报名地点】

不同类型考生,报名地点和所需证明资料不一样

◎我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由于借读等原因造成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

关键词:高考报名 2018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