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河南要闻 > 正文

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填补河南签证业务空白

2018-04-17 08:36:23  作者:  来源:映象网  参与评论()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阮海峰文/图)“2-3个工作日就可拿到赴欧签证,实现畅游申根26国!简直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啊。”4月16日下午,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签证服务平台)在郑东新区举行揭牌仪式,郑州成为除北京、上海之外,国内第三个能够办理卢森堡签证的城市,实现了河南省办理签证业务“零”的突破,丰富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内涵,为河南省对外开放掀开新的历史性重要篇章,标志着郑州向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填补河南签证业务空白

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卢森堡驻华大使俞博生代表双方为签证服务平台揭牌并分别致辞。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主持仪式。省政府外侨办主任付静,省旅游局巡视员张凤友,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出席仪式。河南航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建葆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去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指出:“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要加强文化、教育、体育等人文交流,提高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6月13日,贝泰尔首相来豫访问考察期间,河南航投与卢森堡驻华使馆签署了《在河南开展签证便利业务的谅解备忘录》,协议商定卢森堡驻华使馆在郑州为河南及其周边居民提供签证服务。

国内发达省份开展签证业务的模式多为“企业+使馆”。早在豫卢航空货运合作之初,河南航投就开始谋划加强人文、贸易等全方位的合作,积极联络卢森堡使馆争取在郑州设立欧盟签证中心。但欧盟在中国“15+3”非设领城市设立签证中心名单中并不包括郑州,设立欧盟签证中心的条件尚不具备。赢得机遇,重在抢抓。

河南航投与多方不断协商、反复沟通,最终拿出一份获得双方国家机构认可的可行性方案——卢森堡使馆为河南居民提供“量身打造”的签证便捷服务。此次签证服务平台揭牌,标志着这项上下期盼的新举措正式落地。

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填补河南签证业务空白

填补河南签证业务空白赴欧无需再去北京办理

家住郑州市的王女士,揭牌当天兴冲冲地来到该平台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壹号的办公地点,现场体验了申根签证的“家门口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女士提交了申请材料,卢森堡驻华使馆领事Sébastien Roussillat(刘子剑)现场用专用设备完成了王女士的指纹信息采集。

“接下来就等结果了,2-3个工作日就可拿到签证,实现畅游申根26国!简直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啊!”王女士很是激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签证服务还包括申根签证咨询及表格协助,帮助申请人完成在线表格申请;核查申请人有关资料;以及欧洲旅游产品咨询、保险、机票、酒店代订等多项内容。

据悉,这项业务具体讲就是卢森堡驻华使馆在郑州为河南及周边居民提供个人信息采集服务,递交申根签证申请材料和生物信息采集均可在郑州完成。从申请者赴北京“去办”到签证官至郑州“来办”,可为河南百姓节约人均1500左右的费用和7个工作日的时间,省心省时省力省钱。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