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旅游 > 旅游要闻 > 正文

“中华源”国际文化旅游推广周暨2017中原乐活旅游展在郑州开幕

2017-05-19 12:56:44  作者:  来源:中华网河南  参与评论()人

5月19日,“中华源”国际文化旅游推广周暨2017中原乐活旅游展在河南省旅游服务中心广场开幕!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出席活动致词并宣布活动启动;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中华源”文化旅游产品,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法建强,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国外旅行商代表,驻豫外国专家,京津冀、海南、安微、广西、陕西及省内各省辖市约150余家旅游机构和企业、500余名境内外游客及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近年来,河南旅游业保持快速发展,旅游市场不断扩大,旅游消费稳步增长,旅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旅游整体环境日益改善,旅游业已经成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展示河南形象的重要窗口。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为了使河南旅游产品逐步实现国际化、产业化和全域化,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竞争力、市场影响力和综合带动力,展示河南在华夏文明传承中的重要作用,经充分论证,河南省推出了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等“中华源”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路,以河南在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少林、太极两大功夫文化品牌为载体,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与武术魅力的完美结合,是海内外游客近距离体验中国武术独特内涵的精品旅游线路。

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路,展现了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四大古都夏、商、周、汉、唐、宋等时期中国代表性的丰富历史文化遗存和传统风貌,是展示中原地区灿烂文化、深化游客身心体验的精品旅游线路。

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路,以黄河中下游峡谷平湖、悬河风光、两岸名胜、丝绸之路源头、大运河遗址等为载体,汇集了河南丝绸之路、大运河、龙门石窟、天地之中四大世界文化遗产,是对接国家丝绸之路旅游带、黄河文化之旅大旅游线、大运河文化旅游带的精品旅游线。

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路,依托河南省雄峻南太行、八百里伏牛山、灵秀大别山三大山脉,融合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游乐探险等元素,适应了广大群众休闲度假的多样化需求,展现了“中华源,好河山”的无限风采。

“中华源”文化旅游产品科学整合了全省优秀旅游资源,是河南省重点打造的精品旅游路线。近期,河南省针对“中华源”文化旅游产品,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今天,500余名中外游客将分赴功夫体验旅游线的焦作陈家沟,古都文化旅游线的安阳殷墟、巩义康百万庄园,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的三门峡函谷关、地坑院、黄河小浪底,山水休闲旅游线的新乡八里沟、宝泉、焦作云台山等地,感受、分享“中华源”文化旅游的美丽景色与厚重文化。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