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书画 > 名家书画 > 正文

牧云心画——周伦鑫迎新春作品展将在中原古玩城开展

2018-01-12 11:14:13  作者:  来源:中华网河南  参与评论()人

据悉,2018年1月16日上午,牧云心画——周伦鑫迎新春作品展将在中原古玩城开展,本次展览由河南中国画学会、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艺术发展促进会、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宏远经典水墨经纪中心承办;协办单位有河南省山水画艺委会郑州市山水画艺委会中原水墨艺术研习会大河美术大河画廊集萃轩画廊、庭兰春秋美术馆、河南金普尔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天外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州中原古玩城。

本次画展得到中国书画频道 、大河报、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大河美术、新华网、大河网、中国书画网、新浪艺术中原、 中华网河南、搜狐文化、百度百家、凤凰网、网易、一点资讯、今日头条、郑州美协网、名家名品信息网、翰墨书画网、天外天书画艺术多家媒体支持。

展览地址在郑州中原古玩城二楼一排26号,展览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至2月28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周伦鑫,笔名牧云,1967年12月生,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河南省美协会员,河南省黄河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协山水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河南省当代青年书画院副院长,现任教于郑州轻工业学院轻工职业学院、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实力派画家,以善长水墨山水著称,作品被多国大使馆、领导人和艺术机构收藏。出版有《牧云山水》《周伦鑫山水画作品集》《牧云、扇面作品集》等......作品及论文在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河南电视台、河南曰报、大河报及国家级核心期刊"国画家〃"收藏"刊登发表,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中原人物""乡情" 艺术空间"等栏目电视专访。

伦鑫周氏,牧云也。幼聪长慧,善丹青以山水卓著,授教弟子于轻院,累月经年,积淀日深。丁酉深秋,得见于宏远,有幸观画,水墨渍染,自然天成。

牧云性情善和,博览群书,其山水画上追宋元,取法高古,布局奇骏,多有心得。其四季徜徉于名山大川,对话自然,常栖林间溪岸,倾听天籁,感悟生命,师工造化,天人合一。流连山水,其乐无穷,心随山水动,诗画山水情。常态下,伏案白纸素出尘,三寸羊毫曲折寻。山水毓秀呈异彩,弄墨溪涧松出云。阴雨晦明石色变,阳光无风瀑流音。五岳三山呈异彩,千山万壑向星云。墨线蜿蜒断续走,皴擦荷叶刚露筋。指点江山万山红,斧劈断崖沟壑深。排兵布阵终有道,横竖左右出精神。恰是蛟龙腾墨海,中州才子德艺馨。

在牧云画中,远景,中景,近景,渲染着山的柔美和水的韵致。远山的涂抹笔法表现了远山的宁静辽远,近山的勾皴腾挪,凸凹出山性的刚毅劲拔,中景树木成为画之眼眸,幻化出梦境般的魔幻,彰显出牧云悠然闲适的创作状态,故而会出现那种:忽而乌云遮天,那箱岫出彩云。雨润竹篁,一股清气凌空上;风折断木,不失崖柏旷古魂。小溪潺潺鸟鸣翠,幽谷飞檐指天陈,暮鸦俯瞰羊肠道,蜗牛峭壁触角伸,闲僧轻敲暮鼓皮,唯恐惊吓弄墨人。笔墨纵横肆意染,美轮美奂自然真。镜湖岸,柳荫下,渔家歌谣,时现时隐的迷离景观。

牧云兴趣广泛,养花侍鱼,品茶燃香,往来鸿儒,古今畅谈,长于修身,室缀幽兰,常常是:日上三竿铺素笺,午未相交扫残云,笔走龙蛇竞不停,汗流面颊透衣襟。暮云渐收,独钓孤舟巧安顿。桌几上,那杯淡茶已冷,快哉!牧云。

作品欣赏: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