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金融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发力商业决策赋能登陆新三板 艾瑞咨询迈步发展新征程

2018-05-17 16:26:06  作者: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网财经5月17日讯 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如今的互联网早已步入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在海量信息中精确找到自己所需日益成为市场刚需,这也催生了无数机遇。随着资本的介入和新生企业不断涌现,信息咨询行业渐成红海,面对市场激烈厮杀,成立16年的艾瑞咨询却是闲庭信步。

自2002年创立以来,艾瑞咨询从互联网大数据研究咨询机构,逐步转型成为客户提供商业决策解决方案的专业咨询机构,其业务范围也从原来的行业研究分析扩展至定制研究与数据应用服务、商业决策赋能及企业发展一体化解决方案,2018年4月公司旗下上海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瑞股份”)取得了新三板挂牌许可,更是步入了借力资本市场发展的新阶段。

“一家纯网络公司,如果单凭创意服务,相对比较容易遇到增长挑战;如果依赖数据而缺乏足够的专业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数据也很难变现。所以好的商业决策服务公司,就是把最有价值的数据产品化,再匹配上专业团队形成研究能力,通过两个体系的结合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解决商业问题。”5月14日在艾瑞咨询媒体沟通会上,公司总裁杨伟庆如是说。

从数据研究到为商业决策赋能

提起艾瑞,多数人更为熟悉的是它每年发布的上百篇研究报告,事实上在艾瑞咨询的布局里,数据研究只是基础性架构,艾瑞咨询最核心的服务是通过提供数据、研究、咨询等不同的研究手段,实现为企业商业决策赋能,帮助企业实现更高层的发展目标。

杨伟庆介绍,具体而言艾瑞咨询是要满足客户四个需求:一是利用大数据和行业报告把市场情况进行更准确的统计和更系统的梳理;二是帮助客户在既有目标基础上提升整体效能;三是帮助客户挑战更高的目标,在这方面艾瑞咨询会结合不同的数据和方法论为客户提出建议;最顶层需求是帮助客户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和事业增长点,这是咨询公司的价值所在。

要满足客户需求,艾瑞咨询正不断构建三层次的能力:底层是数据统计、研究能力。艾瑞咨询除了知名度最高的行业报告,还有大量指数、APP产品和定制研究、咨询等,目前已累计覆盖超过50亿台设备,每天新增数据在14T以上,覆盖地域超过80个城市,并与多家头部企业实现独家数据互通;

中间层是以自有研究员为主体,寻求证据与数据支撑的观点研究能力。杨伟庆介绍目前艾瑞咨询有超过半数员工从事研究工作,此外艾瑞咨询还打造了拥有数万名外部专家构成的新经济专家智囊团,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对热门投资赛道和企业发展实现深度洞察。

最顶层是能够为客户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论和具体经验的咨询能力。在这方面艾瑞咨询建立了许多企业发展和成长的公式、模型,通过一些“半标准化”的产品结合专家能力为客户提供管理咨询和业务咨询,帮助企业厘清自身的发展目标和核心成长能力,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实现业务增长。

据杨伟庆介绍,目前全世界咨询与信息服务业年营业额已达数千亿美元,美国咨询业收入占GDP的2.16%,行业增速为5.8%,而中国只占0.32%增速则为9.3%。显然咨询市场在中国还处于成长期,发展空间巨大。“我们是真心想做成大事的公司,希望在中国能有一个超越尼尔森甚至麦肯锡的本土咨询机构出现。”

资本路径与新三板考量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