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金融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物联网2.0时代 百度是如何用ABC让万物唤醒的?

2017-09-30 09:35:12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时代正在到来,全球每天约有550万新设备加入物联网,然而行业之间的技术和产品还存在着鸿沟,对于传统制造业来讲,信息孤岛问题普遍存在,从产品的生产制造、流通、销售以及为消费者服务的整个产业链来看,物联网显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通过物联网技术破除数据孤岛,连接IT与OT系统,可实现从生产到服务的信息一体化。通过物联网的应用,工业设备,车联网,智慧物流,智能建筑从设备到平台应用有了空前的发展。

从连接万物到唤醒万物,物联网本身也正在经历着新的跨越。ABC(AI,Big Data, Cloud Computing)与IoT的融合应用,物联网迎来了2.0时代Cloud2.0。

Cloud2.0是ABC的融合,这个融合将为产业带来量到质的一个改变。

点击进入下一页

百度云与宝钢技术ABC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我们应该怎样理解ABC融合的意义?

首先是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的突破及广泛应用让云计算进入新的时代;然后是Big Data大数据,从PC互联到移动互联,再到万物互联,每辆车、每条路、每个手机都会接到云端,有电的地方就会有计算,有计算的地方都会有智能,所有的设备、传感器都接入云端并产生了海量的数据;第三是Cloud,计算的速度大幅度的提高。云是AI发展的重要引擎,云技术让整个AI的运算速度大幅度提升。

所以ABC大融合,就是以人工智能作为引擎,以大数据作为依托,以云计算作为基础。那么在Cloud2.0时代,ABC三位一体,也改变了商业的模式,深深影响到每一个行业。从数据到信息,从信息到知识,从知识到决策,提供了深度的行业解析和洞察,为营销、金融、媒体、工业、交通、物流等各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ABC融合更意味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三者间的界限也日益模糊,技术先行的百度早已嗅到ABC融合的气息。百度天生就是云计算公司,17年的搜索业务使百度积累了大量数据,旗下百度地图、百度教育等业务也在持续优化数据的丰富度。通过深度学习能力挖掘大数据,百度云不仅能提供数据管道,而且能够实现数据多次挖掘,提供行业洞察。

百度云物联网是怎样实现的?

在物联网解决方案上,标准缺失引发技术乱战,网络安全隐患更是如影随形。在这样的背景下,百度云推出了天工平台,提供了通用的解决方案,包括数据的多协议高速接入、实时数据流式处理、海量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以及设备安全管理等物联网业务所需的全栈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连接用户与设备。目的就是帮助工业、物流、车联网、能源和零售O2O等行业通过智能物联网,实现产业升级,最终达到供给侧改革的目的。

连接、理解、唤醒,这是百度云相关负责人对百度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高度概括。简单来说,连接即触达万物,了解设备的情况和状态,能将设备间数据互联互通;理解的核心是万物建模重塑,是开放的模型和分析能力;唤醒即让物在接入网络后,通过ABC+IoT技术实现智能化。

连接环节,百度云在为物接入网络过程中提供适配最广、价格最低、通讯最全面的接入方案。

理解环节,百度云的解决方案也更为高效、简单。通过与Haystack/Modbus等行业模型无缝对接,让传统行业可以更快捷的借助天工实现行业转型。

关键词:物联网 百度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