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冰花男孩”走红 学校获赠取暖设备

2018-01-11 10:42:05  作者:  来源: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冰花男孩”走红 学校获赠取暖设备

“冰花男孩”走红 学校获赠取暖设备

云南鲁甸一留守儿童走一小时山路上学,头顶结满冰霜;当地将为高寒山区学校配取暖设备

穿着单薄的外套,满头银白色的冰花,一张拍摄于教室内的照片,让云南鲁甸“冰花男孩”王福满,成为2018年的开年“网红”。

王福满今年8岁,是云南省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的学生。1月8日上午,王福满离开家,走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赶到学校参加期末考试,到达教室时,王福满的头上已经结满冰霜,远看去,像是长了一头白发。

“冰花男孩”照片背后,以王福满为代表的留守儿童群体,也引起关注。昨日,鲁甸县举行专题会议,决议为高寒山区学校配备必需的取暖设备,保障师生过冬。

“冰花男孩”王福满

“想考到北京上学”

拍那张照片之前,王福满刚刚走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王福满说,由于家里衣服只能手洗,加上冬天太冷,厚衣服没有干,他只能穿两件薄衣服出门。这个喜欢读书,喜欢数学的男生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来能够考到北京上学。

新京报:平时家里有几个人?

王福满:姐姐和奶奶,但是奶奶经常要出去走亲戚,所以一般就是我和姐姐两个人。

新京报:生活上的问题怎么解决?

王福满:我们两个在家,就自己煮饭,自己照顾自己。有时候姐姐作业多,就我来煮饭,我作业多就姐姐煮。

新京报:家里到学校要多长时间?

王福满:走路的话我算过,要42分钟。都是土路,冬天冻上很滑,走路要小心。光是这个学期,我就摔了十几次了,但是没有受什么伤。

新京报:考试那天,也是这样走到学校?

王福满:那天我是早上7点50出门的,要赶到学校考试。天气很冷,路上滑,就走得比较小心。

新京报:照片上的你,穿得很少?

王福满:那天就穿了两件衣服,因为我一共只有三件外套,但是都穿脏了没洗,所以穿了两件薄一点的就出门了。

新京报:为什么一直没有洗衣服?

王福满:冷啊,冬天太冷了,衣服都要手洗,所以我就一直没洗。

新京报:头上结满冰花,没有感觉吗?

王福满:当时走在路上,专心走路,也没有摸过头,没有感觉,就是觉得冷。但是没想太多,就想快点到学校,因为要准备考试。

新京报:老师同学看到你什么反应?

王福满:他们都笑我,因为我头上都是白的,监考老师还拍了照片,但是我没有什么反应。后来我是自己用手抖掉的,摸到冰花的时候特别冷。

新京报:学校里暖和吗?

王福满:学校也冷,教室里没有取暖的东西,在家里还能烤火,到教室就是什么都没有。

新京报:平时喜欢学校吗?

王福满:喜欢上学,我最喜欢数学,觉得很有意思。

新京报:知不知道自己成了名人?

王福满:不知道,没有觉得自己红了。

新京报:想过关注度过去后,会怎么样吗?

王福满:过去了就过去了,我还是想好好读书。

新京报:寒假快到了,有什么心愿?

王福满:我想去昆明玩,还有就是好好读书,将来考到北京去上学。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