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房产 > 地产人物 > 正文

链家大数据的野心:卖给房企只是个开始

2017-12-28 08:50:51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参与评论()人

大数据”这个标签,链家用了有9年之久,从楼盘字典的名声大噪,到左晖“优秀数据科技企业”的长期愿景,业内普遍认为,链家对住宅的电子化采集、对客群信息的分析洞察是其真正有价值的后盾,且不可被取代。

现在,链家不再捂着,开始把海量数据做成产品分享出来了。“日均活跃用户300万、日新增行为数据超过5TB、数据总量超过1.34PB(TB、PB均为计算机存储单位,1TB=1024GB 1PB=1024TB)”,都不再只是后台冰冷的数字,它们将被链家最新发布的地产大数据产品——Real Data,条分缕析,做成精细的研究结果,提供给房企用户。

而链家大数据的野心还远不止于此,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说,链家希望,未来能够用真实数据还原市场,打破信息障碍。

人民网房产专访了链家大数据产品的两个关键角色,此次Real Data产品的主推手杨现领和链家集团技术副总裁惠新宸,以期还原链家大数据平台的架构。



链家大数据产品Real Data上线仪式,左三为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左一为链家集团技术副总裁惠新宸。

把Real Data做成房地产领域的“万得”

在地产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房企面临很多决策环节,涉及庞大的数据搜集、整理和分析工作,而每一项决策的正确与否几乎都事关成败,这其中真实有效的数据参考对于决策极为关键。杨现领表示,相较于地产市场的快速变化,房产相关数据产品的发展却呈现出明显的滞后性,房产基础数据的缺失、颗粒度粗、更新不及时、数据入口和来源分散等问题较为明显,很难满足房企对数据质和量的要求。

Real Data是依托链家二手房、新房、租赁等数据库以及覆盖50多个城市的真实交易场景,同时整合产业和宏观经济数据研发出来地产大数据产品。

上线第一阶段,房企是Real Data的核心用户群体。Real Data涵盖四大核心功能板块,城市宏观经济分析、城市市场分析、项目策划分析及楼盘管理,房企可以通过其获取真实、实时、精准的市场数据及分析结果,满足从城市进入、拿地决策、项目开发、精准营销到楼盘监测的全流程数据需求。

比如,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项目策划环节,Real Data将提供区域内城市配套、近期市场分析、热门成交户型、竞品对比分析、潜在客源分析等数据,甚至可以为开盘价定为多少,营销方案和折扣策略怎么制定这类细节化问题提供参考答案。仅潜在客源一项,Real Data就可以提供多项分类指标,家庭结构、贷款结构、支付能力、迁徙轨迹等要素均包含在内。

“之所以取名为 ‘Real Data’,正是因为数据的确很“Real”,也就是动态、真实、可实时更新”。在时长30分钟的采访里,杨现领提到“真实”这个词的频率高达十多次,他举例说明,针对链家每年超过万亿的交易场景,Real Data甚至提取出了可售库存、可签库存等具体的指标,就是要细致地真实地反映市场趋势。

据杨现领透露,目前国内数得上的开发商都已经跟链家数据建立了合作,他们对Real Data这样的产品也是有较高的需求。Real Data将会被开发成房地产领域的“万得”,满足市场研究层面的全方位数据需求。

一家正在加速其全国化布局的房企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开发商都会有自己的大数据储备,但目前市场上精准定位的需求大大提升,链家的数据产品对开发商长期动态的市场调研有着颇高的价值。“但也会看收费情况,太贵不如用自己的。”上述营销负责人同时坦陈。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