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家居 > 家居品牌 > 正文

龙头企业营收近20亿,千亿级定制家具市场将迎爆发

2018-07-09 10:38:47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家具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近年来,定制家具的快速增长成为中国家具市场最明显的趋势之一。

相对于成品家具,定制家具虽然出现的时间较晚,在国内发展历程仅十余年,但是发展速度惊人,已经成长为一个年产值过千亿的定制家具产业。

2010年之前,定制家具价格昂贵,如今定制家具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80、90年轻一代消费者成为家居市场的主要消费力量,他们更加青睐个性化、一站式的全屋定制。

2017年是定制家具市场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资本、市场等表现都很突出。2017上半年,有6家定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根据近期披露的2018第一季度上市公司年报,定制类企业整体保持高速增长,其中欧派家居、索菲亚成绩亮眼,营收分别达19.06亿元和12.43亿元,领跑定制行业。可以预见,定制家具市场又将迎来持续增长的一年。

09-24-49-55-839233.jpg

定制家具行业现状及趋势

1、行业增长迅速,但市场份额较小。

与传统成品家具相比,定制家具能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深受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爱。定制家具在过去几年发展迅速,但是成品家具仍然占据家具市场70%以上的份额,定制家具占比不足20%,市场份额较小。

2、新兴销售渠道快速涌现。

电商渠道迅速崛起,截至2017年,家具电商之路已经走过6年。数据显示,80%以上的家具企业高度关注电子商务,60%以上的家具企业正在规划实施,30%左右已经深度介入,还有5%已经取得不错的效益;部分全国连锁装修公司布局全产业链,进军家具消费市场;随着精修房政策提出,目前,大型房地产商均大力发展家具样板间,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居家方案,与房地产商合作也成为定制家具销售的重要渠道。

3、整体家居行业消费升级,渠道下沉明显。

随着城市化的深入以及80、90后成为社会主体,家居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据中华橱柜网数据显示,2016年,二三线城市购买整体橱柜占比达到61%,较2015年提升6个百分点,其他品类也呈现相同特点。

三四线以及以下城市,消费者已经身处消费升级的浪潮之中,但是还没有形成完整的家居卖场,租金成本相对较低,未来这部分消费潜力将成为定制家具企业的必争之地。

4、整体家居行业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头部企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国内整体家居行业市场集中度稳步上升,但是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消费者更加关注品牌、品质。优势企业将利用自身品牌的效应加大对企业中低端品牌的推广力度,品牌度较低、服务较差的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将会被挤压;另一方面,大企业自身的研发能力以及服务水平将会吸引更多中高端消费者的喜爱,在市场上抢占更多的份额。

5、延伸品类,深化“全屋定制”大家居战略。

随着企业生产技术的提升以及人们消费理念的转变,定制已经从橱柜、衣柜逐步扩展到到客厅、书房以及餐厅等场景。顺应消费潮流,定制家具企业纷纷向全屋定制方向发展,定制衣柜品牌索菲亚也在今年新增加了定制门窗和定制窗帘的生产线,通过延伸品类,深化“全屋定制”大家居战略。

定制行业繁荣发展背后的四点隐忧

1、全行业进军定制领域,市场竞争白热化,行业平均利润率可能下滑。

近年来,家居定制蓬勃发展,也吸引了众多企业跨界,涵盖成品家具、陶瓷卫浴、家装、软装、地板、板材、家电以及门窗等多个行业。根据广州建博会调查数据,60%的企业都已经进入定制领域,跑马圈地的激烈竞争近在眼前。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