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家居 > 装修攻略 > 正文

装修降级 这些预算可以省

2018-08-06 16:12:40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衣食住行消费日益发达的今天,装修消费却没有同步升级。不少业主认为,“买房已经花光全部积蓄还背上了二三十年的债务,哪有钱装修?”装修降级的现象屡见不鲜。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备受追捧的大理石地砖、玉石地砖、纯实木地板销量下滑,而抛釉砖、通体砖、强化复合地板的市场份额逐渐扩大。大气、富贵的欧式、美式,被北欧风、日式、现代风取代。消费者们剥离了“高价”装修,只留下预算更少、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普通装修。如何能扔掉“消费降级”大帽子,选择压力更小、预算更少的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呢?

A避开独家设计和豪华展厅

“本想避开实体店到购物网站买物美价廉的家具,可是打开购物网站,一些颇有设计感的家具卖得价格很贵,一把木质椅子要七八千块钱,为什么这么贵呢?”本报微信公众号“戎姐看房”的粉丝咨询。

联邦家居太原经销商焦阳告诉记者:“如果网购家具是真材实料的话,那么这类家具选材、用料应该都比较环保,其价格高最重要的原因是小众品牌家具不是批量生产,每一把椅子、每一张桌子都是个性化定制,每件商品只制作少数几件,而这件商品的成本会把设计费、打版费都包含在内,所以单件家具成本无法降低。如果不是有特殊收藏需求和审美需求,消费者最好购买真材实料的品牌家具,质量、售后有保障,批量化生产成本还能压缩,售价更低。”

业内人士表示,买家具到实体店购买性价比更高。在实体店购买时需要注意,尽量避开有豪华展厅的品牌。因为装修建材大多是经销商代理制,工厂负责设计、生产,各地经销商负责销售。有的经销商会主打高端,展厅设计豪华、类似私人会所,家具价格较高;还有的经销商走中端路线,朴实、简约,家具价格相对便宜一些;还有一类产品,虽然店面简约,但是经销商层级多,各级店面的开店成本都会平摊到产品上,价格也就居高不下。

因此,购买家具最好选择工厂直营或工厂授权的大代理直营店,有监督、有保障,还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B可以省略的装修大件

不少年轻人在进行装修时,都愿意选择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提升居住幸福感。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烘干机……近几年这些产品收到的好评率颇高,但如果室内条件不需要,这些费用是可以节省下的。

中央空调预算较高,大面积制冷效果好、长时间使用比普通空调省电。但如果在太原,且室内面积不大,也不需要长时间制冷,普通空调即可,不需要花数万元安装中央空调。

某品牌空调营销人员表示,假设90平方米的两居室,需要一拖三的中央空调并且只用于制冷,按每平米功率180瓦算,内机功率需要16.2千瓦,根据内机和外机100130%的超配率算,外机功率应在12-16千瓦之间。按2500瓦为一匹算,相当于4.86.4匹,取整即5-7匹。如果这一套两居室只住夫妻俩,最多同时开两台空调,实际上不需要购买12-16千瓦的外机。而且,预算有限的家庭无须为用不到的功能埋单。

对于北方城市,对于室内是否需要安装烘干机争议很大。支持者表示机器很好用,不支持者认为阳台可以晾晒衣物,太原一年中大部分时间空气干燥,不需要烘干机。其实,与其购置大几千元一台的烘干机,也可以用便宜的带干衣功能的高级风暖、可烘干小件衣物的家用电暖桌代替,或者可以在暖气片、小太阳等取暖设备旁搭个小架子晾衣服。

关键词:装修 降级 预算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