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残联:助残脱贫 给残疾人一个家

2018-11-08 20:12:31  作者:  来源:中华网河南  参与评论()人

“戴上这个助听器,现在也能听到声音了,以前就像个聋子一样。”在驻马店市联人综合服务中心,刚刚戴上助听器的81岁老人赵圣套高兴的告诉记者,在戴上助听器前,他已经“聋”了四年了,现在政府免费给提供助听器,这让他很开心。

驻马店市残联:助残脱贫 给残疾人一个家

戴上助听器后和人交流的赵圣套老人

11月7日,“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河南新气象”网络宣传活动,媒体采访首站走进驻马店市残联人综合服务中心和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近距离感受这个给全市残疾人提供“避风港”的地方。

尽管外面寒气逼人,但这里却让人感觉很温暖,在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记者看到一位带着假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正在做着康复训练的王国民,他告诉记者,之前因为信息不发达,之前所带的假肢都是自己掏钱买的,残联免费提供假肢后就一直在残联安装假肢。

驻马店市残联:助残脱贫 给残疾人一个家

贫困户王国民现已脱贫

“他现在自己养了1000多只鸡创业,以前是贫困户,现在已经脱贫了。”旁边了解王国民情况的工作人员说。

“这都是政府给提供的帮助,我才能养的起鸡,才能脱贫”王国民兴奋的表示。

据驻马店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介绍,这里除了免费赠送助听器,残联还帮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量形体、装假肢,让他们能重新站起来,并设有康复中心,为智力障碍儿童、孤独症儿童、脑瘫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和指导。

驻马店市残联:助残脱贫 给残疾人一个家

在老师的协助下,这个孩子已经能开口说话了

在二楼,有很多患有自闭症、有的有智力障碍,还有一些脑瘫儿童。张银良表示,他们在这里和正常的孩子一样,能上课学习,还有老师的关爱、工作人员的关怀。

驻马店市残联:助残脱贫 给残疾人一个家

驻马店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向媒体介绍残联情况

从残疾人康复中心走出来,媒体一行又来到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该中心改扩建于2018年2月,目前,已入住托养人员36人,工作人员14人,包括全科医师、康复师、管理人员、护工、厨师、安保人员等。

在一间宽敞的室内,记着看到一群悠闲的老人,他们的在下棋,有的在写毛笔字,还有的在看书,如果忽略他们有的在某一方面的不便的话,感觉这就是一个老年人养老中心。

29岁的工作人员信娅娟告诉记者,她自己也是一名残疾人,因为突发类风湿导致两侧股骨头坏死,从此卧病在床达8年之久,几次都有轻生的念头。后来政府人员家访时了解她的情况后,积极的帮助她康复,并为她寻找治疗的各种药物。今年3月份,康复了一部分的她来到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非常感谢政府,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给我找药,还给我安排在这工作,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相信我会越来越好的。”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