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河南要闻 > 正文

【争做出彩河南人】危急时刻 邵景良都冲在最前面

2018-10-12 10:10:36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让我们把镜头闪回到一年前。

2017年9月19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濮阳市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新评选表彰的10个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之一、濮阳市委政法委作为142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之一,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接见,时任濮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荣获中央组织部、中央综治委的嘉奖。

忠诚向党,赤胆为民。这份崇高的荣誉,饱含着一种不懈的力量: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邵景良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团结带领濮阳市政法综治维稳信访战线广大党员干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让人民群众的生活阳光灿烂、幸福平安。

“党叫干啥就干啥,决不和党组织讲价”

“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殷殷嘱托,邵景良牢记在心、身体力行。

在濮阳市政法系统,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警,大家都很熟悉邵景良常说的一句话:“党叫干啥就干啥,决不和党组织讲价。”

就在几天前,邵景良由濮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转任濮阳市委副书记,这是他在濮阳工作7年间变换的第三个岗位。

干啥他都干得风生水起。2011年8月,邵景良从省直机关来到冀鲁豫三省交界的豫东北门户濮阳,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他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协调各方,工作业绩突出。

2014年年初,鉴于当时濮阳市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的实际情况,需要一位有能力、敢担当、能干事的分管领导,组织认为邵景良是最合适的人选。

邵景良刚一就任政法委书记,一起不法分子勾结外国势力,恶毒攻击党和政府的案件就摆在面前。

“这个问题敏感,一旦处理不好,就可能受处分!”“好心人”私下劝他。邵景良却眼睛一瞪:“那些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难道不是公然向党和人民挑衅?咱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同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作斗争!”

那段时间,邵景良吃住在办案一线,督导协调案件办理,最终打赢了这场硬仗,将案件办成了铁案和精品案件,受到中央领导和省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群众更是拍手称快。

“领导干部要迎着困难上,决不能绕着矛盾走”

在一般人看来,领导干部是抓全局、抓宏观的,在具体工作方面很少亲力亲为。但濮阳市政法一线的干警们几乎都认识邵景良,都亲热地叫他“熟书记”,因为每逢重大任务和突发事件,邵景良总是和同志们并肩作战、风雨同舟。

“多亏了邵书记的现场指挥,损失才降到了最低。”4年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中原油田公安局油区警察支队政委汪敏至今难忘。

2014年6月4日凌晨1时许,中原油田胡114停产井因不法分子盗油爆燃着火,两名不法分子当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邵书记第一时间就赶来了,当时火还没被扑灭,加上涉事人亲友聚集起来情绪激动,现场十分混乱。”汪敏回忆道,当时大伙儿劝他不要到跟前去,以免发生意外,邵景良边走边说:“党员干部就应冲锋在前,离群众那么远怎么解决问题!”

“管事”的人敢管事敢负责,这起重大爆燃事件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邵景良担任濮阳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精心制定扫黑除恶工作方案,突出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挖“伞”控赃、除恶务尽、打早打小,重要案件他都亲自上阵。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