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平顶山 > 平顶山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2017年度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公布

2018-03-14 15:06:40  作者:  来源:魅力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2017年,平顶山市工商局12315系统共受理咨询、投诉和举报案件14902件,同比上升3.26%。其中,消费投诉2164件,举报48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6万余元。3月13日,平顶山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消费投诉十起典型案例。

1承诺购车送油卡不兑现

基本案情2017年1月5日,市民崔先生拨打12315热线投诉,称2016年12月15日在平顶山市锦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家用汽车时,商家承诺购车送一张价值2000元的油卡,且购车合同上也写明赠送油卡,但购车后商家迟迟不兑现。

处理结果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消法》)“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该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但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此案经营者承诺交易成功送2000元加油卡,并把约定写在合同条款里,说明双方买卖合同成立,双方的约定不违法。购车后,经营者就应该按照承诺和合同履行义务,把加油卡送给消费者。经卫东工商分局贸易广场工商所工作人员调解,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承诺在消费者第一次保养汽车时把2000元加油卡送给崔先生。

2夸大宣传诱导顾客美容

基本案情2017年4月26日,市民郅女士投诉称,她在市区中兴路可诺女子生活美容院做美容,先后共付款5万余元。美容院推出的“筋膜抗衰”项目(费用3万多元)宣传称:做了这个可以使眉毛上扬、眼角提升、真性皱纹淡化、干纹细纹消失、胶原蛋白迅速收缩,完成框架重建。一次性治疗即可达到持续抗衰3至5年,最终可以年轻5至8岁。美容院还采取虚假为消费者垫钱等手段强制消费。郅女士做了这个项目后,不但皱纹没有减少,反而出现了黑眼圈、皱纹增加、脸部不适等状况,遂要求美容院退款,但遭到拒绝。

处理结果依据《消法》“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及“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广告法》“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经新华工商分局开源商贸城工商所工作人员调解,美容院向郅女士退款33360元。针对美容院的违法行为,工商所已依法立案处理。

3空调不制热

基本案情2017年1月,叶县工商局12315中心接到市民张女士投诉,称2016年5月在叶县美家美家电行购买的海尔空调出现不制热情况。商家称是售后安装问题,售后安装方否认,经销商和售后相互推诿。

处理结果经叶县工商局工作人员调查,由于售后安装后,没有向消费者讲解空调的具体操作,消费者也没有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导致空调不制热。根据《消法》“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此案中消费者购买的空调在三包期内出现问题,经过工作人员调解,经销商与售后工作人员承诺尽快给消费者检修,排除故障。

4手机电池质量有问题

基本案情2017年5月3日,一消费者拨打12315热线,称在舞钢市枣林镇捷成手机店购买的手机出现问题,不能正常使用,多次与商家协商得不到解决。

处理结果舞钢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迅速与消费者取得联系,确认是手机电池存在问题。根据《消法》“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经工作人员调解,店主答应更换手机电池,同时承诺如果手机还存在其他质量问题,将为消费者更换新机。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金价屡创新高,“黄金热”还能持续多久? 近日,金市开启连涨模式,黄金期货、现货价格纷纷触及历史新高。3月...[详细] 2024-03-13 11:12:47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风送岗”在行动 各地多措并举促就业暖民心 春节过后,江苏省泰州市连续举办20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1500多家...[详细] 2024-03-05 13:57:22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火热夏日 与郑州来一场美丽邂逅 今夏,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详细] 2023-07-10 09:18:32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