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文化 > 文化要闻 > 正文

星战外传再起——关于《游侠索罗》你应该知道的N件事

2018-05-24 11:05:12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参与评论()人

全新太空冒险巨制《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将于5月25日在内地北美同步上映。作为“星战”系列的第二部独立电影,与外传《侠盗一号》近乎架空的神来之笔不同,《游侠索罗》选择为颇具性格色彩的汉·索罗著书立传。

迄今为止,“星战”系列所有影片的总票房超过了90.3亿美元。距离第一部星战影片上映已经41年了,直到今天这个系列还与时俱进的向前发展着;对于国内很多观众来说,不熟悉《星战》系列的历史,就不大明白这套电影的发展脉络。在新片上映之际,不妨先和青年君一起梳理下《星球大战》的前世今生,帮你串起这部外传《游侠索罗》!

为什么是他——汉·索罗?

他是一位酷劲十足的游侠,

也是穿梭银河的飞行员,

更是星战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索罗!

1.继2016年推出首部外传《侠盗一号:星球大战外传》后,卢卡斯影业此次在《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中将镜头对准了银河系中的传奇游侠、拥有美好心灵的汉·索罗。

2.汉·索罗是电影《星球大战》正传三部曲中的主要角色,在电影中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福特完美地诠释了汉·索罗这个放荡不羁的经典人物,也正是《星球大战》把哈里森·福特推向了影史巨星的宝座。他原本是一名走私货船“千年隼号”的船长,后来成为义军的重要成员。之后在《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中被自己的儿子凯洛·伦亲手杀死。

3.虽然汉·索罗已经死去,不过关于他的电影故事却并没有完结。由于汉·索罗的巨大人气,《星球大战》制片方在早年便决定给予其一部独立电影,让观众们更好的了解到这位传奇人物的故事。

4.自《星球大战》中第一次登场,汉·索罗一直是系列中最与众不同的那一个,他名字Han Solo里的“Solo”也取自孑然一身之意。与“天选之子”天行者一家不同,汉·索罗没有“国仇家恨”的沉重背负,他是我行我素的“法外之徒”,表面上放荡不羁爱自由,内心却重情重义,有一套自己的江湖准则,用“游侠”二字概括再精准不过。

5.有趣的是,当乔治·卢卡斯和肯尼迪谈起有关制作星战系列单人电影计划时,汉·索罗是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首选角色。他们一致认为,《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和《星球大战3:绝地归来》的编剧劳伦斯·凯斯登是执笔这个故事的绝佳人选。

6.当劳伦斯·凯斯登听说故事是有关汉·索罗时,立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一直非常好奇这个走进莫斯艾斯利小酒馆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是整部星战传说中最让我兴奋不已的角色。他出其不意、无所畏惧,又不像传统英雄那样光芒万丈;有时他甚至口无遮拦、冲动行事。他明明有一颗善良的心,外表却放荡不羁,还有什么比这更吸引人呢?”

7.影片探索了汉·索罗的成长岁月,追随其充满冲击的旅程与邂逅,以轻松戏谑、机智狡黠、热闹打斗的场景展现出信任、忠诚、爱与背叛的主题。

幕后制作——不“正统”的星战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擦亮金字招牌 网民为家乡旅游提好建议
擦亮金字招牌 网民为家乡旅游提好建议 乡村旅游,作为一种能够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应该得到更多...[详细] 2024-04-28 09:19:29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各地“花式”拉动消费热情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各地“花式”拉动消费热情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一周的时间。这几天,机票预订进入高峰,出境...[详细] 2024-04-24 13:14:02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