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南站首页 > 新闻 > 河南要闻 > 正文

驻马店一畜牧机械制造产业“领跑者” 解决就业5000多人次(1)

2017-05-19 09:04:15  作者:  来源:映象网  参与评论()人


金凤牧业工厂

金凤牧业工厂

员工正在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学习护理技术

员工正在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学习护理技术

 河南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正由原来的“孔雀东南飞”,转为如今的“春暖燕归巢”。今天(5月18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近年来,驻马店积极推动归燕还巢,大力鼓舞返乡农民工创业增收,掀起了返乡创业热潮。

西平县提供1000万元贴息资金让返乡人员“能作为、敢作为、乐作为”

西平县人力资源丰富,在外务工人员遍及全国,是全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全省劳务输出基地县,全县共有农村劳动力53.6万人。

目前,西平县反向农民工创业人数达2300多人,创办企业1000余个,年营业收入10亿多元,带动就业1.5万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00多人,形成了“返乡创业一人,带动致富一方”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西平县提供一系列好政策、好服务、好环境,让返乡人员“能作为、敢作为、乐作为”。

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介绍,西平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作为贴息资金,对贫困户和帮扶贫困户的企业贷款贴息,同时,针对不同贫困户和扶贫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对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免受注册登记费和年检费。依托全县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让返乡农民工找到合适的创业就业门路。同时,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抱团发展,目前,全县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936家,家庭农场320家。

此外,西平县还规划14平方公里的产业集聚区,已入驻规模以上企业130家,吸纳就业2.4万人。

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


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

国内畜牧机械制造产业“领跑者”解决就业5000多人次

一位从养殖蛋鸡起步的农民,呕心沥血20多年,绘就畜牧机械制造产业大文章,建立了河南国际畜牧机械产业,成为河南乃至国内畜牧机械产业的“领跑者”。他就是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阿祥。

1989年,周阿祥开始在老家西平县二郎乡养殖蛋鸡。“那时要跑到天津购买鸡笼,很费事。”周阿祥说,为了省钱,他借钱、贷款购买设备和材料,开始生产鸡笼,除自用外,还卖给周围的蛋鸡养殖户。

就这样,从卖鸡蛋到养鸡,再到学习钻研制作鸡笼等方面的知识,周阿祥一步步迈进了畜牧制造行业领域。

随后,周阿祥不断进行产品的研发升级改造,由原有的单一的生产鸡笼发展到蛋鸡、肉鸡、育雏等多品种综合性自动化养殖设备制造,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规模。

孜孜不倦的追求技术创新,让他的公司一跃成为全国最大、功能最全、技术最先进的畜禽养殖设备生产企业。

2017年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征集

热点关注 更多>>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各地“花式”拉动消费热情
“五一”假期将至 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各地“花式”拉动消费热情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一周的时间。这几天,机票预订进入高峰,出境...[详细] 2024-04-24 13:14:02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劳动节放假安排来了!放假5天需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为:5月1日(星期...[详细] 2024-04-15 09:22:07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多部门齐心协力确保第四届消博会顺利进行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多地举行,目...[详细] 2024-04-12 11:00:21

河南城记 更多>>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两稳一保”看河南之二青山常绿有未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机车间里,巨大的盾构机刀盘被工人们一点点焊...[详细] 2022-07-12 08:39:11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来郑州紫荆山公园赏万荷竞放 又到荷花盛开时,经过昨日雨水的洗礼,水中仙子更显娇颜。今日,绿...[详细] 2022-06-29 08:05:57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河南禹州瓦店遗址发现夏代早期大型祭祀遗迹 围沟圈起数百平方米的夯土建筑,宏大的祭祀遗存墠位居其间,人牲、...[详细] 2022-06-27 08:48:06

新闻热线/内容合作/媒体支持:0371-56279388
商务(广告)合作:0371-56279366
联系邮箱:798334716@qq.com

中华网简介| 河南频道简介| 广告投放| 联系我们

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236413660